雅宴

【润玉x荼姚】生死契阔 第五十三章

忽有一日她从梦里醒来,突然开始变得沉默,什么也不说,只是盯着壁上的蜘蛛结网。

 

他让那小东西爬到掌心上,问她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那小东西并不听他主宰,很快便逃走,不知又要找哪处去结它的网。

 

她走到他身前,伸手抱住他。

 

“我做了个梦。”

 

“梦里有个小孩子。”

 

他抚了抚她后背:“想孩子了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她摇摇头。

 

“他向我要件东西。”

 

“什么东西。”

 

“一座透明的屋子。”

 

他笑笑:“怎么会有人想要这种东西?”

 

“因为我跟他说,有了透明的屋子,便不会再怕黑。白天有太阳,夜晚有星星,阴天时,还会有人擎着火把。”

 

他揉了揉她的头发,道:“你呀,总是想要些叫我为难的东西。我听说东海便有座这样的东西,不如我们去把它讨来。”

 

她松开环住他的双手,顾作生气状道:“东海的再好,也不是我的,你却只会这样敷衍我。”

 

他伸手又把她拉回来。

 

“那我们便自己造座透明的屋子。我听说有堂庭山上有世上最好的晶石,我们便用它来造好不好。”

 

“若是堂庭山的晶石也用尽了呢?”

 

“那我们便去三洲四海寻,总能造出这样的屋子。”

 

“只是你愿意去吗?”

 

那人贴上他胸口,轻声答:“好。”

 

这世间之大,如何造不出那样一间屋子来。

 

屋子落成那天,他与她站在外头望,总觉得这座透明又空荡荡的屋子缺了点什么,便趁着她午睡的空当偷偷出去寻。

 

溪中不知从哪里游来两尾红鱼,不论水急水缓,总是一前一后紧跟着不肯分开。他见了实在觉得喜欢,便用透明的缸子盛了,端到她床前,举到她眼前,一直举着,只等她醒来。

 

她一睁开眼,见到的便是那两抹红绸似的鱼,虽被困在那透明的缸里,却仍欢快的似不知世间疾苦。

 

“你瞧,我们把它们也放进那屋子里,一起送给那孩子好不好。”

 

她眨了眨眼睛。

 

“傻子,是送你的。”

 

“润玉。”

 

“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 

那水波后的人听了神色忽变,将手中的鱼缸摔在地上。

 

溅起的水,氤氲成眉睫间的雾气,那人便在其间改了模样,端是那九重天上天帝陛下的模样。

 

“你知道是我。”

 

“是啊,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是你。”

 

一个人如何能勉强自己变成旁的人呢?何况他从未见过他,只凭那光珠中的片段影像,再怎么学,也是不像的。


她笑,“只是,你骗我那么久,我却只能骗你到这里,实在划不来。”

 

那样快活又简单的生命,那样好看的颜色啊,濒死却不渝,谁也不肯离了谁。

 

她起身捡起来,用双手捧了,细细望着:“这样好看的鱼,可惜了。”

 

然后眼里满是柔软,冲着他道:“也送它们回去吧。”

 

送它们回去吧。

 

让它们就这样过一辈子。

 

第三颗果子上开始生出裂纹,碎成轻烟,消散无形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